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鲜花祭祖 石林镇这个清明很“清明”
发布时间:2020-04-06 09:18:16

实习生 鲁嘉

  寻根溯本踏青来,飘祭先灵叩夜台。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慎终追远、祭奠逝者、缅怀先烈重要的祭祀节日。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石林镇从多方面入手,积极倡导文明祭扫,鲜花祭扫。

  清明节当日,在石林镇岭足村生态公墓点,文明扫墓劝导员们看到扫墓的村民,立刻上前询问是否带有烟花爆竹,面对面宣传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号召村民以鲜花代替爆竹,用这种环保生态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及烈士,并向只带了炮竹和纸钱的村民免费发放鲜花。

  “以前焚纸、燃放鞭炮祭扫,吵闹又污染空气,而且还存在森林消防隐患,现在提倡用鲜花祭扫,既保护了环境又能表达对亲人的思念,真的挺好!希望大家都可以改掉老习俗,用更整洁、更文明的方式祭奠祖先。”岭足村村民王建生说道。

  除了在公墓点安排人员劝导村民,石林镇早在节前就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同时,使用车载喇叭在各个村子里循环播放,宣传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扫代替传统的烟花爆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