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清明踏春最优选 千岛湖绿道骑行火爆
发布时间:2020-04-06 09:31:30

记者 杨奇

  清明时节,赏春踏青,是小长假期间来到千岛湖的游客们最心心念念的事情。而在疫情之下,绿道骑行更是因其聚集度低、游乐性高,且兼具赏春看景和运动健身为一体等特点,成为了游客和市民们户外游玩的最佳选择。4月5日上午9点半,当记者来到千岛湖最大的骑行营地——排岭半岛绿道骑行营地时,好几拨来自萧山、桐庐以及杭州市区的游客已经在这里排队挑车。而绿道上更是时不时有骑行的游客经过,向记者的镜头摆出胜利的手势。

  来自桐庐的肖女士一家5口,正好骑着一辆篷车经过。她告诉记者,自家孩子昨天刚好过4岁生日,因此特地趁着假期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来千岛湖旅游庆生:“疫情当前,去远的地方旅游也不现实。千岛湖环境好、风景美,离家也近,关键目前为止还是零确诊地区,所以我们很放心来这里享受春天、享受美景!”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好,以及各类旅游消费刺激举措的推出,千岛湖的旅游市场在清明期间也迎来了“春天”。而作为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绿道骑行更是表现明显。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4日假期首日,就有200多名游客来营地租车骑行,加上投放在各酒店宾馆的自行车出租,整体租车量有了明显提升。而在前来租车的游客中,各类消费券的使用也成主流。“许多游客在租车时会主动使用消费券付款结账,另一方面对于不熟悉相关政策的游客,我们也会主动提醒和指导他们领取和使用消费券。现在使用消费券的游客基本上占到了所有游客的80%以上。”营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至于没有使用消费券的游客,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他们大多也是因为已经将消费券用完了。来自杭州市区的汪先生一行七人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在租车时就明确表示不用消费券:“我们昨天来的,领用的消费券太好用了,一下子就都用完了。这个政策真蛮好的,要是能再多点,就更好啦!”汪先生笑着说道。

  而除了到骑行营地、酒店宾馆和沿街商铺租车骑行之外,许多游客市民也选择了公共自行车“小绿”作为短途骑行的工具。据千岛湖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4月4日当天小绿租车量相较平时增长了近4倍,相比工作日的通勤用车,骑行踏春显然成为了假期当中“小绿”紧俏的最大原因。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