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有花无烟过清明 宋村乡6000株鲜花免费发放到户
发布时间:2020-04-06 10:02:07

通讯员 汪婷 记者 郭佳

  “清明期间用于祭祀的鲜花已经到乡里了,请各村干部尽快到乡里领取,发放到户。”4月3日一大早,宋村乡统一采购的6000株鲜花已经到达乡政府。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宋村乡推出了鲜花祭祖、分时祭扫和人技巡逻等举措,在满足村民祭祖追思的同时,有效降低实地祭扫时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营造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祭祀新风。

  前期,宋村乡准备了6000株鲜花,按照每户3朵的数量免费发放给村民,倡导大家用鲜花代替纸钱、鞭炮,确保森林防火有保障,有花无烟过清明。清明节当日,宋村乡各个村还在村委门口和各卡口都设置了鲜花免费领取处。在云港口村的公墓入口处,几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森林消防员正在维持现场秩序。只见他们手持鲜花,一边引导村民有序进入,一边宣传“文明祭祀”理念。

  “从4月2日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展‘人技巡逻’模式,建立‘1+2’的各村森林消防巡查队伍。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毕竟还没结束,我们倡导村民错时进入公墓,避免扎推,利用‘四个平台监控系统’,对前往公墓的必经路口进行视频监控,同时租用无人机连续3天对‘野坟’较多的区域进行空中巡逻。”宋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