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滞留在汉外地人员:“感谢武汉对外乡人的照顾”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7:38

4月6日10时30分,在武汉市汉阳区滞留在汉外地人员集中安置点,29名滞汉人员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在8日、9日两天出城返乡。

50岁的王荣秀是四川人,在广州一家化妆品公司打工,1月23日,她从广州乘坐火车到达武汉,“那天武汉封城了,我回不了四川,就在武汉的朋友那里住了一段时间,后被安排入住安置点。”


“我回广州上班的车票已经买好了。”王荣秀打开手机上购票成功的信息给记者看,4月8日零时50分,她将乘坐K字头火车从武昌站出发前往广州。

“王荣秀是安置点最早乘车离汉的人员,我们已经为她安排好车辆,当天晚上送她去火车站。”该安置点工作人员刘菲介绍,3月1日安置点正式运行以来,累计安置滞汉人员287名,目前仍有107人在安置点,均有街道社区出具的健康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其中近七成人员已买到离汉离鄂火车票和飞机票。

6日上午11时,在安置点A4-135房间,湖北荆门人符文冰在整理行李。他年前在苏州旅游,路过武汉时被滞留,无法返回荆门。

符文冰已在网上购买了一张4月8日从汉口驶往京山的火车票。“很感谢武汉在这么艰难的时候,还把我们外乡人照顾得这么好”,今年6月即将大学毕业的符文冰说,“非常喜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希望有机会可以来武汉工作和发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通讯员 刘晶晶 朱胜妮

  来源:湖北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