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春风又绿江南岸——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报道引发全国关注
发布时间:2020-04-07 09:33:21


游船行驶在杭州西溪湿地水道上(新华社记者 4月1日摄)




江南四月,大地回春,奋进的力量在激荡。

4月3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长篇通讯《春风又绿江南岸——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连日来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截至4月6日,人民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央视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澎湃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环球网等网站及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共转载、推文499篇(条),全网点击量达2000余万,吸引超过10万名网友点赞、评论。

4月3日,浙江日报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报道当天,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首页首屏向全国推送;当晚,“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全文转发,在全国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这一纪实报道还获得了中央和省有关领导的批示肯定。

“在特殊时期,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十分重大。”“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和期望,相信浙江人民在‘两个高水平’的奋斗道路上一定会取得新胜利!”“纪实报道既有画面感又有纵深感,有高度又有温度,满满的正能量。”全国网友纷纷在报道留言区点赞,深刻感悟总书记考察浙江的意义、点赞浙江发展成就。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从之江两岸传遍大江南北,思想的伟力在神州大地激扬。

这段时间,在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持续。有的单位把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报道作为学习辅导材料之一,有的还专门打印分发给党员职工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报道,重温总书记当年在浙江工作时的指示和关怀,他们感到特别亲切,也更加振奋。省直机关工委宣传教育部部长周招满深有感触地说:“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要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总牵引,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突出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助推改革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党员队伍,改进作风效能、服务基层群众,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风向标作用。”物产中大集团党群部副部长、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殷畅说:“纪实报道深情讲述了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生动细节,字里行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

从省级机关到全省各地,纪实报道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越领会,越有力量。日前,浦江县郑宅镇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实报道成为重要的学习资料。“报道提到,2003年,习书记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浦江下访,领导下访从此在浙江成为一项制度,这让我倍感亲切。”浦江县委常委、郑宅镇党委书记朱俊华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千年孝义古镇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郑宅镇要深化“好家风”评价体系和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制度,全力发挥党员联系农户网格的作用,推进乡风文明,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泱泱南湖水,浓浓红船情。嘉兴市委组织部干部徐华剑说:“读了报道,总书记考察我省的生动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不断丰富拓展‘南湖初心讲堂’,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做大做强‘红色志愿之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长兴县小浦镇潘礼南村党总支书记吴伟勇说,近年来,潘礼南村通过抱团发展乡村旅游,实现风景“入股”、环境“变现”,2019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7万元,“在‘两山’理念指引下,我们要进一步开发域内旅游资源,以旅游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一言一行寄厚意,一步一履总关情。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认真学习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大家底气更足了、信心更满了,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