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出租车计价器强制检定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09:31:02


出租车计价器计量准确与否,与消费者的生活密切相关,关系到千岛湖旅游的形象。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2020年出租车计价器强制检定工作。

为确保检定工作利民、便民,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加强与运管部门、出租汽车公司的沟通协调,每天分期分批、合理有序安排调度一定数量的出租车参加检定。按照《计量法》《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执法人员对每一台出租车计价器的显示屏、计程等项目进行检定。对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进行登记,告知出租车公司现场进行修理或更换,并进行复检。对于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全部实行铅封,防止出现修改计价器计程参数等作弊行为。

截至目前,全县130辆出租车已经全部接受检定,对不合格的计价器进行调整、更换,确保出租车计价器受检率与合格率达到100%。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制作发放检定证书、检定合格证等,如果未张贴合格证的计价器,将不得使用。


记者邵建来  通讯员胡腾淙

责任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