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化基层社会治理 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4-09 08:39:08

记者 余青青

昨日上午,我县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志光主持并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燕参加。

会上,县委政法委汇报我县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定有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相关单位发言后,郑志光指出,要提高认识,清醒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推动社会治理重点向基层下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志光指出,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要深化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落实乡镇“信访代办”制,完善乡镇信访代办中心和村(社区)信访代办站建设,实现信访代办全覆盖。要提高镇村代办员业务能力和代办率,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乡镇”。要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集中力量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切实减少信访“存量”。

郑志光要求,要落实责任,提升合力。责任部门要负总责、抓谋划、强推动,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和通报,确保工作靠前、过程扎实、成效务实。配合单位要提高工作效能,主动配合,扎实工作。同时,要激发群众参与,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广泛汇聚民智、有效激发民力,推进基层群众民主自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