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政府专题研究重大项目储备和“十四五”规划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11 10:58:00

4月1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重大项目储备和“十四五”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立足当前,举全省之力推进重大项目储备和建设,打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战,以稳投资来扩内需稳增长;着眼长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突出以人为核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切实提高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推动全省加快建设成为展示高质量发展、省域治理现代化、竞争力全面提升的重要窗口,高起点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冯飞参加。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一要对标有效投资4个10%和“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落地率50%”目标任务,强化重大项目清单化精细管理,实行专班化实体运作,健全“赛马机制”、晾晒督查机制和闭环管理机制,加快形成省市县联动抓项目的合力。二要以最快的速度抢抓国家关于地方专项债券、土地审批权下放试点、新开工项目用能、国家审批核准或窗口指导加快等政策机遇,抓紧梳理、抓紧储备、抓紧申报、抓紧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三要对重大项目实施清单化精细管理,加快项目谋划储备,集中攻坚项目前期和建设进度,加强资源要素省级统筹,突出要素安排和项目需求精准匹配,强化“资金跟着项目走、土地跟着项目走、能耗跟着项目走”导向,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领域集中,为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四要把政策谋划作为重要任务,聚焦基础设施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加快储备一批长短结合、精准发力的政策举措,通过政策杠杆撬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未来竞争新优势。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主动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重要窗口”既是方向,又是目标。要在全面总结浙江“十三五”时期发展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新阶段特征、现代化内涵和展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对标先进、找准定位、扬长补短,进一步完善基本思路,科学确定奋斗目标,滚动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擦亮和打造更多令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的“金名片”,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构筑支撑“十四五”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按照整体政府的理念,用综合集成的方法编制规划,集众智汇众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合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