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黄海峰讲话 刘小松主持 张鸿斌董文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04-15 08:55:28

记者 杨奇/文 王建才 杨波/摄

  4月14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以及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和我县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由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主席王晓林、何建法、占志明、胡敏、邵文涛、汪雪梅,秘书长邵全胜主持,副县级干部翁江涛,全体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6名,实到委员22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黄海峰表示,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职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建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黄海峰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群众需求,认真开展调研视察、主题协商、民主监督,以奋进姿态参与临湖地带综合整治、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交出了一份份厚重的答卷。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全面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持续奋斗在战“疫”前线,为淳安人民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城墙”,展现出了强烈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意识。他代表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淳安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高举团结、民主大旗,与全县人民安危与共、和衷共济,为战疫情促发展、加快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履好职尽好责。

  黄海峰强调,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凝聚新共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深刻领会新思想、内化于心讲政治、外化于行抓具体,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主张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黄海峰强调,要在建设生态特区上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超前思考谋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全力抗疫复产,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引智(资)之力,确保参政履职把握重点、彰显价值。

  黄海峰强调,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在助战防疫增收、助推短板补齐、助力社会稳定中发挥政协独特作用,展现政协应有担当,真正使“人民”与“政协”紧紧相连,“政协”与“人民”心心相印。

  黄海峰强调,要在高效履职尽责上树立新形象。进一步找准政协工作的新时代坐标,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要重创新、展特色,持续推进破旧立新,不断深化制度创新、思路创新、实践创新,使政协工作更加精准、更加规范、更加有效;要敢担当、显本色,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引领作用,以过硬作风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要强队伍、更出色,围绕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个能力”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

  黄海峰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监督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协商建议,不断巩固和拓展县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