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尽心履职 不负重托——访淳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鸿斌
发布时间:2020-04-16 08:26:58

记者 郑文彬/文 杨波/摄

记者:张县长,首先祝贺您当选为淳安县人民政府县长,能否谈谈此时此刻您心中的感受?

张鸿斌:此时此刻,我想用三个关键词来表达我的感受。第一个关键词是感谢,这次人代会选举我为淳安的县长,我深感荣幸,也倍感使命光荣,衷心地感谢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对我的信任;第二个关键词是责任,县长的岗位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凝聚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我将倍加珍惜,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回报各位代表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期望;第三个关键词是信心,淳安有绝版的山水资源,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有勤劳智慧、淳朴善良的46万人民,这都给了我足够的信心。我坚信,今后的工作中,在切实抓好保护的基础上,通过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建设,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淳安的发展会更好,百姓的生活会更幸福。

记者:张县长,县“两会”已经结束,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在您的带领下,县政府将会有哪些具体的工作举措?

张鸿斌:今年对于我县来说是极为关键也极为特殊的一年,既是收官“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更是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实现重大历史变革的攻坚突破之年。作为政府来讲就是“抓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按照县委“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一是提高站位,接续奋斗,不遗余力抓保护。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始终把保护好千岛湖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和首要责任,紧紧围绕“环境持续向好、景观持续优化”的目标,不断提升系统化、精准化、智慧化保护水平,坚决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二是敢于担当,奋力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要按照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努力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三是坚守底线,以上率下,务实廉洁干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带头遵守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让政府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着力建设廉洁高效政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