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从江城来到山城 用秀水洗去征尘 在淳集中休整的援鄂英雄昨日回家
发布时间:2020-04-16 08:37:19

记者 郭佳

昨日,是杭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结束在淳集中休养的日子。

在经历了14天休养后,266名队员陆续踏上了回家的路,其中也包括淳安的24名队员。

团圆时刻期盼已久。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门口和大堂内,有合影留念的医务人员,有手捧鲜花的爱人,有满眼心疼的父母,还有满心欢喜的孩子。很多平时羞于说出口的话,都在这一刻说出了口。他们的眼里噙满泪水,相互拥抱,把60多个日夜的想念与担心一并倾倒了出来。

“今天以后我就可以一直和妈妈在一起了。”淳安援鄂医疗队员徐慧青的儿子饶晨煊开心地说,我还想请那些帮助我们的人去家里吃饭,小区的叔叔阿姨也给我们送了好多东西。

医疗队员唐琇静的爱人一早就带着孩子和爸妈来到酒店等候。唐琇静的女儿亲亲才19个月大。当问到是否想妈妈的时候,亲亲指了指自己的小脑袋和心。站在一旁的唐琇静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集中休养这些日子,大家也对援鄂工作作了总结,想把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到临床上去。”淳安援鄂医疗队队长余威勇说。

县领导余红英、何建法参加了返程欢迎仪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