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坚定信心 攻坚破难 化危为机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复苏向好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4-26 09:12:47


4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攻坚破难,化危为机,奋力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复苏向好。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费林建、吴克青等参加。

会议就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下步相关重点问题和任务做了深入研究。黄海峰指出,越是在面临困难和挑战的时刻,越要科学、精确研判分析,越要保持清醒、沉着和冷静,坚持全面研判、辩证看待、长远谋划,既要看到一季度经济运行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面临的冲击和压力,也要看到旅游业启稳复苏、产业投资项目比重大幅提高、健康产品逆势上扬等新特点新情况,更要看到新政策新基建新消费等蕴藏的新机遇,看到生态环境优势日益凸显、健康品牌快速扩大等比较优势,进一步增强信心、攻坚破难、担当作为、创新发展,危中见机转观念,化危为机促发展,加快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创新,着力打造特色新窗口。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抓发展。注重战疫情与稳增长两手抓,既要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又要积极稳妥推进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落实,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着力稳增长、促发展;注重优生态与促发展两手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千岛湖水质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系统防控治理、美丽城乡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加快“两山”高效转化,实现生态富民、深绿发展;注重调结构与补短板两手抓,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城乡结构、新旧动能产业结构、政府市场投资结构、政府居民收入结构;注重挖存量与扩增量两手抓,坚定不移推进腾笼换鸟,盘活闲置土地和物业资源,不断拓展“飞地”发展空间,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力度,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注重强改革与保稳定两手抓,积极稳妥推进各项重点改革,抓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发展注动能、添活力、优环境。

黄海峰强调,要下定决心奋力干。要围绕项目干,紧盯重点项目,坚持谋得准、招得强、推得快,以项目推动发展。要紧扣破难干,紧盯企业融资的痛点、堵点和卡点,创新理念、多措并举,着力破资金难问题;充分发挥税务系统等平台作用,强化资源整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着力破供应链难问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审批难问题;注重倒逼激励并行,加强培训引导,引进合作主体,着力破产业转型难问题。要压实责任干,紧盯年度目标,落实领导联系制,压实主体责任,实施督查通报,形成战疫情、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造浓氛围干,持续开展“红黑黄”榜晒业绩、“比学赶超”擂台赛等活动,进一步造浓宣传氛围,激发干部群众谋事干事的热情。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在新形势下寻找新机遇,紧抓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以及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交通改善等带来的机遇,在保护的前提下,加快发展。要在新常态下有新办法,思想要转变,持续打好战疫情和促发展统筹战;行动要转变,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和“十大专项行动”,抓好工作落实;发展要转型,做优农产品品牌,探索组团发展、“网红”经济等新模式。要在新情况下体现新作为,保企业、留人才,加大对中小企业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消费、稳增长,精准投放消费劵,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快摸排和梳理招商资源,用好深绿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坚定发展信心,共同努力,迎难而上,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记者江晓帆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