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车俊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26 18:33:35


2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一季度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车俊主持。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梁臻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稳住基本盘 打好主动仗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车俊主持

2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一季度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统筹推进防疫情、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工作,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26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一季度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我省作为开放大省,承受的压力贯穿全场,所受的影响首当其冲。我省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响应早、措施严,复工复产抢在先、干在前,政策措施力度大、落得实,“两手硬、两战赢”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空前考验,稳住了基本盘,呈现了企稳向好的态势。同时,要清醒看到,这次疫情暴露了我省公共卫生、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等领域的短板和不足。要深化研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努力把难题破解、把短板补齐。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异常严峻复杂形势,既要有更强的忧患意识,又要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一方面,要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周全的准备。另一方面,困难、挑战和风险越大,越需要有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越需要积极主动、奋发有为,越需要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这个信心和决心,来自于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来自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显示出的制度优越性和强大动员力,来自于宏观对冲政策的力度和空间,来自于浙江活力、浙江精神特别是浙商优势、民营经济优势。我们要准确研判形势,趋利避害、化危为机,努力率先突围、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既稳住基本盘,又打好主动仗,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慎终如始抓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要更大力度抓投资,抓住新一轮政策窗口期,加快实施年初确定的和制造业大会、交通强省大会部署的项目,抓紧谋划建设新项目,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云招商,推进腾笼换鸟、筑巢引凤。要更大力度稳企业,打好政策组合拳,在落实政策、创新政策和发挥政策集成效应上更给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更大力度拓市场,坚持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联动抓、促消费拓市场一起上,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办好线上展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积极培育新生活新消费新热点,精准施策稳外贸,精准有效提振消费,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要更大力度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坚定不移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四大建设和自贸区建设,实质性推进平台整合提升,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切实做好强链补链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更大力度惠民生保平安,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把保就业摆到更突出位置,做实做好“最多跑一地”改革,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好安全生产和防台防汛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抓党建、强队伍,以党建的高质量、干部的勇担当大作为,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来源:浙江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