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周游千岛湖 踏青去百源 “周”游威坪踏村戏水乐陶陶
发布时间:2020-04-27 10:02:38


通讯员 何胤昉/文 记者 杨波/摄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踏青赏景的最佳时节。4月25日,“周游千岛湖,踏青去百源”之“周”游到威坪。当天,28组家庭约90余人齐聚威坪镇汪川村,参加“踏村戏水·威坪约你当一天农民”体验活动,观乡村美景,享农家之乐。

活动倾向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及与人沟通能力,通过自给自足的方式获取中餐食材,协助父母用土灶头炒制菜肴,体验农事乐趣。活动一开始,主办方千旅集团和威坪镇汪川村,就给每位孩子分发了50元的“粮票”采购经费进行“当家”活动。孩子们结伴相邀拎着采购袋,一边打卡游览乡村,一边到农户家、田间地头,置办采购中餐食材。“3.5元一斤?太贵了,我再看看吧。”6岁的滕嫒像小大人似地放下菜摊上心仪的蘑菇,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跟在身后的妈妈笑得直不起腰,连忙抓拍下精彩时刻,分享给孩她爸。“阿姨,我还剩10元钱了,能给我3个鸡蛋和2个西红柿吗?我外婆最爱吃西红柿炒蛋。”蔡一诚很害羞地商量着,村民徐四花打趣地说“小朋友,你真懂事,还会当家,都会讨价还价了。给你给你。”一旁的妈妈和外婆都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近2个小时的挑选,小朋友们陆陆续续拎着自己和父母喜爱的莴苣、包心菜、小溪鱼、蚕豆、农家豆腐等新鲜时蔬,来到大厨房土灶前,跟着家长们一起清洗食材。洗菜、切菜、配菜、烧菜,孩子们不时帮忙并认真地看着厨爸厨妈们挥动锅铲忙碌着,灶头里柴火欢快地“噼里啪啦”作响,大铁锅也是呲溜地响个不停,空气中弥漫着好闻的乡村烟火和菜肴香味。12点多,餐桌上摆满了“大厨们”精心烹制的美味佳肴。“太好吃了,爸爸真棒!”对美食垂涎许久的方洁毅,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给爸爸的精湛厨艺点赞。

“我们是第二次参加周游活动了,觉得活动组织得非常好。今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胆量,掌握了管理分配能力,让孩子了解了农村生活,也通过劳动体验到农民的辛劳。”王秀秀一边剥着和女儿一起在田里摘的脆嫩蚕豆,一边满眼溺爱地看着一旁帮忙的女儿。“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参加活动的,99元2大1小的费用,超级划算呀。”

“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下午1:45,村口大樟树下响起了清脆整齐的童声,身着统一汉服的2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接受孝廉传统文化教育。通过朗读《弟子规》,让孩子们了解“人人知孝行,人人践孝道”的孝廉文化,同时懂得感恩父母。当老师让孩子们拥抱父母、感谢父母时,孩子们飞奔到父母怀中,大声地说着“妈妈,我爱你”、“妈妈,辛苦啦”,让孩子们的父母激动得热泪盈眶。

接下去,千旅集团将结合枇杷、桃子、覆盆子等水果的成熟,联合周边乡镇,设计举办形式多样的“果园采摘”亲子研学游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体验新的旅游产品,助推乡村游的快速发展,不断丰富假期活动内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