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周”游金峰千蜂郡蜂种场甜蜜蜜
发布时间:2020-04-27 10:04:01

通讯员 何胤昉 文/摄

4月18日,“周游千岛湖,踏青去百源”自驾踏青游“周”游至金峰,35组家庭80余人参加活动。“周”游活动内容丰富,让参与者们进一步了解了金峰,并体验了有趣、有味、有收获的科学之旅。

在金峰千蜂郡蜂种场,金峰乡百照村党组织书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小朋友参观了中华蜂基地,了解了蜜蜂的生活习性、蜂桶演变历史,并带领大家开箱采蜜,品尝了纯美的蜂蜜蛋糕。

“妈妈,雄蜂好乖呀,快看它在我手上爬,痒痒的。”刘霖小朋友第一个尝试和蜜蜂亲密接触,并认真地观察着蜜蜂,大声和妈妈分享着感受,其他小伙伴也着急地把手伸到他的手边。“以前只知道蜜蜂会蜇人,今天才知道雄蜂是不会攻击人的。第一次知道蜜蜂有心情好和不好的时候,太有意思了。”为了多陪伴孩子,在杭州工作的刘霖爸爸周五晚赶回来,和孩子一起享受活动的快乐,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新知识。

为了组织好每一期活动,千旅集团都会和相关乡镇沟通协调。本期活动就和金峰乡多次对接,并到实地踩点,推出了轻松有趣有料的线路产品。在返里酒店组织大人和小孩一起动手做树叶画、跟大厨学做寿司、品鉴菠萝饭等内容。“感觉活动主办方非常用心,我们在游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参加了几次活动,我和女儿都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我们女儿也变得开朗了。关键是费用实惠,每周都有新的期待,刚刚女儿还问我下周去哪儿玩呢。”连续4次带着女儿参加“周”游活动的汪思凡,是活动的忠实“粉丝”。

“周”游活动不仅让市民游客走进自然、了解自然,更能激发参与者对科学的兴趣。在参观光大环保项目时,通过工作人员有针对性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垃圾处理流程,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以后要少吃零食,减少塑料制品垃圾的产生。

为丰富活动的延伸效益,提升助农实效,千旅集团同步开通了“直播带货”活动。一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近3万人的关注和围观,现场和网络预订共销售蜂蜜100多斤。“买得很放心,这么好的东西当然不能错过。”参加活动的卢璐在现场毫不犹豫地买了2罐枇杷蜜和百花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