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深耕产品细分、及时调整战略布局?看桐乡“隐形冠军”如何突围“疫情迷雾”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5: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6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王晓玲 通讯员魏衍方、徐潇卓报道)面对疫情,位于桐乡的浙江耀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耕细分行业,及时调整战略布局,一季度销售额不降反增,成为2019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它是我们投入的最新生产线,材料在烘箱里面运行的时候是悬浮的,这样我们加工的产品,他的变形就更小,品质更稳定,就不会划伤啊什么的……”

走进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浙江耀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公司总经理严涛略带自豪的介绍着公司新投入使用的生产线。

严涛说,公司主要生产功能性薄膜,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精密加工等行业,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公司产品种类已经达到2000多种,产品细分化的优势也让企业拥有稳定的市场,即使面对疫情,公司一季度的销售表现依然亮眼。“我们第一季度的销售量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到40%。今年预计(销售额)是3.3亿。现在客户的要求大部分都差异化了,(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有新产品几十个。”

据了解,耀阳新材料近三年研发费用占总销售的5%以上,今年单单研发设备上将投入600多万元用于研发。2019年公司投入了8000万元用于增加新的生产线,计划迎接即将到来的5G时代。

然而,严涛坦言,由于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蔓延,也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并积极调整战略布局:“我们家终端客户约50%是苹果,如果苹果卖的不好,那我们就影响。我们今年年初就已经在做战略调整,类似华为等国内终端客户也慢慢在做起来,估计下半年这些客户的份额会增加。这个疫情后面坚持下来的企业,后面都会很好的。整个市场恢复以后,我们是越长越大,也就是洗牌的过程。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