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今年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情况有点特殊卫生监督所辗转企业普法又送书
发布时间:2020-04-28 10:00:01


“你们在操作之前,必须先开启吸尘设施和排风系统,带好防尘口罩,尽量减少木屑和油漆危害。”近日,在杭州振科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县卫生监督所党员对生产负责人和操作工进行现场职业病防治普法,并送上《职业病防治法读本》和职业卫生管理台账盒。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疫情期间,卫健部门改变了以往聚集性的现场普法活动方式,选择通过微信平台、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企业复工指导等方式来宣传,并依托乡镇协管员力量,23个乡镇同步宣传、造浓氛围。入企宣教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据悉,我县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主要涉及粉尘、噪音、化学毒物三方面。职业病防治必须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而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每年一次的职业健康检查是最直接有效的防控措施。

“用人单位负责、行政机关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才能形成良好的职业病防治氛围。为此,今年的宣传周我们将为企业、职工和属地管理部门同时送上法律读本,以便因企施策,因时度势,各自为战,形式多样。”县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道。


通讯员詹欢

责任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