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高铁小镇 漫游文昌
发布时间:2020-05-01 10:55:53

芳草茵茵,百鸟争鸣,赏景郊游正当时,文昌镇已是风光一片大好:山野草绿扑面而来,沿湖绿道花儿烂漫,山坡樱桃已红、枇杷绽黄,竹海新笋次第拔节,茶园清香四溢……

□通讯员占晔飞 陈铭元/文  图片由文昌镇提供

◆玩在文昌

☉最美景区式高铁站——千岛湖站

杭黄铁路千岛湖站位于千岛湖东北湖区,是一个山水融合、特色鲜明的高架站,也是杭黄铁路全线新建站点中唯一具备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更是铁路总公司打造“一站一景”新标准的标杆站。

千岛湖站建在“山边、湖边、溪边、桥边、村边”的“五边一体”高架车站,站房屋顶采用坡屋面设计,与传统浙派民居和山水景观融为一体,别具特色、别样风味。

☉千岛湖酉坞里 萤火虫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是目前全国唯一自然繁殖、野外观赏的萤火虫主题景区。项目总面积1300余亩,两边高山林地,中间峡谷地带,全年溪水不断,石缝渗水常流,整个山林枝繁叶茂,生态良好,土壤、水没有任何污染,也没有灯光的影响,非常适合萤火虫的自然生长繁殖。

园内有6-8个萤火虫品种,均为本地品种,五月至十月份化蛹成虫,便能观赏到你儿时记忆中夜空漫天飞舞的萤火虫画面。除了看一看萤火虫,你还可以到紫光森林星空馆打卡,这里不仅有刷爆各大网络平台的星空馆、光怪陆离的镜子迷宫、五彩缤纷的光迹小屋,还有萌主化妆间、“外星人”等你来解锁。

☉淳尚谷千岛湖 旅居养生基地

基地地处文昌东树坑村,以千岛湖景区自然环境为依托,结合淳安县丰富的生态资源,充分利用当地的文化历史资源,为老人提供旅居生活服务。

基地指导思想为“心有所养、心有所乐、心有所安”,是一个以老年人的生理需求和精神需求为本,集生活居住、医疗康复、学习娱乐、交友联谊、健康养生、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端田园社区。

☉千岛湖怡居房车营地

营地位于千岛湖高铁站附近淳安花圃,不仅有自驾车房车营位、还有多款拖挂房车。未来将提供果蔬采摘、多肉盆景种植、陶艺制作及美食夜市等。

营地还有老爷车展览馆,让游客体验全球汽车历史文化,数十款美系经典老爷卡车和房车,如擎天柱系列和福特猛禽系列,为广大游客及自驾车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汽车盛宴。

☉千岛湖大道骑行绿道

在千岛湖大道沿湖一侧,有一条22千米的骑行绿道。该段骑行绿道依托S302省道建设,起点位于文昌镇花屋村老文昌桥南侧,终点位于九龙湾度假村小区门口,全长约21.5公里,其中80%路段临湖。游客可以一边骑行,一边沉浸在花海的香气中,欣赏湖光山色。

如今,千岛湖大道为千岛湖再添一条美丽绿道,它将成为千岛湖继淳杨线、千汾线之后的又一张“旅游金名片”。

推荐线路

第一天

上午:自驾或乘坐高铁到达文昌镇,游览全国唯一以景区命名的5A级景区式高铁场站——千岛湖站。

下午:午餐后在千岛湖大道绿道骑行,前往粉黛乱子草花海打卡。

晚上:晚餐食用花猪肉和高山有机蔬菜,去千岛湖酉坞里萤火虫主题公园观赏飞舞的萤火虫,到紫光森林星空馆打卡,探索镜子迷宫。

第二天

上午:前往千岛湖怡居房车营地,体验全球汽车历史文化。

下午:前往东树坑村旅居养生基地,感受农事体验,爬山吸氧。

第三天

上午:在花墅集睡到自然醒。

下午:在花墅集体验学习花道、茶道、太极、烹饪、瑜伽。

晚上:举办户外篝火晚会,K歌,尽情放松自己。

◆住在文昌

☉花墅集

花墅集是一个倡导健康生活,致力于提供主题聚会、培训、团建、年会、婚庆、养生疗愈和休闲度假的一站式度假品牌。

花墅集位千岛湖高铁板块的文昌镇王家源村,该村是淳安百源经济美丽乡村示范村。此处氧离子浓度高,最高值达到每立方厘米270000个,是目前淳安县检测到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区域,堪称“仙谷”。

花墅集三面环山,四季鲜花盛开,流水潺潺,自然风光绝美。至此,你不必远赴芬兰,便可收获躺在床上看森林,夜晚细数万点星空的景象。

花墅集设施包括星空玻璃房、花园餐厅、酒吧、禅修瑜伽空间和景观会议室。每幢别墅都有起居空间,特别适合客人开会、喝茶、共享厨艺等。同时提供各项培训教学类活动,如花道、茶道、太极、烹饪、烘培、园艺、塔罗、瑜伽禅修等。休闲娱乐活动项目有K歌、桌游、XBOX体感游戏、动感单车、户外篝火烧烤、扑克麻将、单车骑行、徒步登山、蔬菜苔藓采摘。

☉乡非云舍

民宿距离千岛湖风景区30公里,距离杭黄铁路千岛湖站仅8公里。民宿村落四面环山,海拔高度600米,生态环境优美。

民宿定位为高山避暑、山民文化,致力于营造非主流乡村氛围。该民宿通过对土木结构老房屋的改造,营造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大自然的宁静,挖掘传统的山民文化,让都市朋友了解、体验山村生活。

民宿有农事体验、登山休闲、果园采摘等配套项目,让广大游客体验包粽子、磨豆腐、炒茶叶等乡土乐趣。乡非云舍的有机餐厅名声在外,其中的花猪肉和高山有机农场是民宿的一大特色,味道独特,每天都能吸引众多美食爱好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 徐丽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