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5月1日免门票 “准备好了”的千岛湖喊你来游
发布时间:2020-05-01 08:45:00

4月29日,浙江新闻刊发报道《5月1日免门票 “准备好了”的千岛湖喊你来游 》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俊勇 潘楷森

这个“五一”小长假去哪里玩,如何才能玩得开心又安全?来淳安县千岛湖吧!——记者从淳安县旅游部门了解到,目前千岛湖不但已放出了一波“五一”期间的优惠,而且还做足了疫情防控文章,敞开怀抱欢迎四方游客。

在“五一”优惠方面,淳安推出了5月1日千岛湖景区免门票的大优惠。此外,5月1日当天,千岛湖的石林景区、龙川湾景区、钓鱼岛景区、文渊狮城景区、森林氧吧景区、九咆界景区、千岛秘境景区也免门票。

为确保千岛湖景区安全有序,小长假期间景区每日限流20000人(其中中心湖区17000人,东南湖区3000人),并采取实名制入园,游客需提前通过支付宝搜索千岛湖旅游官方平台或者携程网、飞猪等OTA平台预订千岛湖景区门、船票。

记者了解到,因千岛湖景区已实现“入园码和健康码”合而为一,游客凭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刷身份证或者扫二维码入园,避免了多次扫码。

此外,“五一”期间,千岛湖景区还将充分依托“大数据”,推行在线分时预约和游船自助排航。比如,景区将根据不同时间段、不同游船线路设置客流量和游湖线路,最大程度减少游客等待时间,避免景区游客集中、拥挤等情况。

为确保千岛湖景区“五一”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淳安县还根据《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发出了旅游接待管理通告。

根据通告,旅行社接待的旅游团队在出游前一天的17时之前,需通过千岛湖旅游网申报团队计划,游客必须按照预约的入园时段检票入园;景区入园时须确保体温正常,并出示杭州健康绿码或健康证明,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相关证明文件以供查验。

需要提醒的是,近14天来自湖北或3月25日以后入境的游客,须出示本人核酸检测报告;游客在景区游览时,在户外开阔区域,通风条件良好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处于游船船舱、索道包厢等室内环境时,仍需佩戴口罩。

美丽的千岛湖,除了千岛湖景区之外,还有什么地方值得一游呢?请往下面瞅。

枫树岭镇下姜村

梦开始的地方——枫树岭镇下姜村,素有“雅墅峡涧”的美称,800年前建村时就被先祖赋予着绿水青山的美好期许。讲述当代有志青年弃城返乡,建设生态新农故事的电视剧《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里的美丽乡村、特色美食、特色土特产皆取景于此。

现在的下姜村是全国的新农村典范,到下姜村不仅可以体验打麻糍、包粽子、挖竹笋、竹工艺品编制等传统农事体验活动,也有轻酒吧、静书屋、夜宵烧烤等现代城市休闲项目,这样的新农村,怎么呆都不会厌。

运动休闲小镇石林镇

如果觉得还不够刺激,那么去运动休闲小镇石林镇,体验高山摩托、水上摩托艇,还有云上石林景区的120米长的世界级的悬崖大秋千、悬崖玻璃栈道、仙谷桥千绝对是百分百让你体验到惊险和刺激。

石林景区在淳安县石林镇海拔近800米的山上,这里以喀斯特地貌为主,群山叠翠、峡谷幽深、石林高耸、峰峦叠嶂,素有 “华东第一石林”之称。“幽谷桥千”就架在两座山形成的峡谷中,一座天堑桥和一个大秋千组成的“桥千”,也是去年开业的悬崖秋千的升级版,更为刺激好玩。

乐水小镇姜家镇

姜家镇,是千岛湖旅游的新中心,在这里,吃喝玩乐游购娱,一应俱全。在这里,有把水下古遂安城1:1复制上岸的文渊狮城,全方位感受“狮城”1400年的古韵。可以去镇上的老报馆,寻访7万多张报纸……在嗨车乐园,可以乘坐坦克,过一把将军隐。还有龙川湾景区,体验吃大锅饭、看老电影、亲临知青年代的生活。

还有在球山村即将开业的沪马探险乐园,可以体验惊险玻璃悬挑平台、玻璃滑道; 玩累了,住一住镇上的铂瑞、安麓度假酒店、西坡千岛湖高端精品民宿。

户外运动休闲

全长150公里的环湖骑行绿道,由千汾线绿道、淳杨线绿道、排岭半岛绿道和城市绿道组成,一路穿越城市、乡村、田园、果林、花海……还有20公里的是05省道网红绿道,300公里的乡村绿道,是感受乡村风情的一个选择。

千岛湖古有“千峰郡”的美誉,境内溪流资源十分丰富,源头的山涧和峡谷之间有上百条溪流蜿蜒流动,游鱼细石,历历可见。千岛湖充分利用丰富的溪流资源,开发有6条风格迥异的漂流河道,有舒缓闲逸,也有刺激惊险,是玩水避暑的好去处。

除了漂流,全县2200多公里的湖岸线,80座海拔超过1000米的山峰,山体崎岖险峻,生态环境极佳,还保留有较好的古道,非常适合开展户外休闲运动。 

推荐骑行线路:千汾线绿道、淳杨线绿道、排岭半岛绿道、城市绿道、05省道绿道

推荐户外点:金紫尖、磨心尖、三井尖、茶山古道、大连岭古道、凤凰山古道、安阳国际登山步道、文昌房车营地、千岛湖汽车运动公园、姜家户外露营基地、排岭半岛营地、贝欧驿站。

其他推荐点

森林氧吧、千岛秘境、金峰百照村、汾口玖玖花海、屏门金陵村、瑶山天荒坪、芹川古村、中洲北上抗日纪念馆等乡村景点;

珍珠广场欢乐水世界、左口龙晨水搏园、绿城水上俱乐部、湖人皮划艇俱乐部等水上乐园;

啤酒小镇、骑龙巷、秀水街等地将推出一些亲子活动、美好生活节、美食节,集吃喝玩乐为一体;

千岛乐蹦床、天屿观光公园、千岛湖夜游休闲游、千岛湖水之灵、千岛湖博物馆、千岛湖银泰城也是网红打卡体验点。

  来源:浙江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