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残联打好助残行动“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5-11 08:51:07

记者 郭佳

为解决残疾人相对贫困问题,促进残疾人就业、加强农村残疾人服务,合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如期实现,近日,县残联召开六届四次主席团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我县残疾人工作。

今年,县残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打好助残行动“组合拳”,不断推进民生保障提档共享,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精准康复、就业创业等工作水平。其中,在残疾人保障方面,将提升至少6家“残疾人之家”星级、改造1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启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推进残疾人特殊教育等。同时,围绕困难残疾人兜底保障、农村残疾人和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服务,进一步完善落实相关政策,深化精准康复理念,优化康复服务模式,打通康复“最后一公里”。

此外,针对残疾人就业脱贫工作,县残联也将继续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招录和安置残疾人就业,落实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奖励政策,并通过就业专场招聘会、分散推荐、职业培训等方式,不断丰富残疾人就业渠道、提升残疾人创业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