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各乡镇吹响行政村规模调整“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5-12 08:28:29

见习记者 徐帆锦 通讯员 谢航凯

5月11日,临岐镇、汾口镇等乡镇第一时间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吹响“集结号”。

会上,临岐镇制定下发行政村规模调整实施意见,并开展村规模调整、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等业务培训。

临岐镇负责人介绍:“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我们临岐党员干部将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用临岐规范、效率、特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会后,临岐镇党员干部将逐家逐户发放村民告知书,并张贴十条宣传标语,进一步造浓工作氛围。”

“行政村规模调整有助于整合资源,解决村庄分布散、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有助于抢抓330国道开通机遇,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有助于凝聚起村庄抱团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新溪村党支部书记何顺平说。

汾口镇现有51个行政村,此次将按照“依法依规、总量调控、尊重历史、统筹发展”原则,对行政村规模进行适度调整,科学合理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目前,汾口镇已成立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安排表,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开展下村走访、清产核资等工作。据了解,汾口镇将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村规模调整工作。

汾口镇负责人介绍,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是适应社会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客观需要,是实现汾口“淳安发展第二级,由镇向城新跨越”目标的必由之路。全镇上下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打好行政村规模调整的主动战,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把责任挑起来、把任务背回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工作;锚定目标、因村施策,全力打好村规模优化调整的攻坚战,坚持依法依规,做到思想引导开展到位、工作程序履行到位、群众关心的问题考虑到位,强化后续管理,谋好长远,加快新村融合发展。同时,将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力打好村规模优化调整的协作战,强化组织、纪律等各项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