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统一思想 目标明确 金峰乡行政村规模调整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14 09:06:01

通讯员 叶根华 记者 张婧

“行政村规模调整,对于我们金源村来说绝对是一次机遇、一场‘东风’,我们期望搭上景山中心村区位优势这个‘便车’,借助濒临千岛湖、紧临千威线的优势,为我们村消薄增收、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我年龄也大了,尽管‘并村’后我的书记‘生涯’可能会告一段落,但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支持并村。”金峰乡金源村党支部书记吴年卿在村务联席会议上发自肺腑地说道。

金源村是这次行政村规模调整涉及的村之一,该村地域面积6.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仅480人,村民居住分散,产业特色不明显。根据行政村规模调整规划,该村将与沿湖、沿路的景山村合并。对此,吴年卿双手赞成。

老干部方旗琰所在的蒋岭上村,是金峰乡颇具文化气息的一个古村。但蒋岭上村地处高山,地域面积只有4.1平方公里,人口仅387人。这次行政村规模调整计划将蒋岭上村并入五龙村。有些村民对“蒋岭上”这个村名从此消失不甚理解。为此,方旗琰不顾年事已高,坚持工作在一线。他说:“我打算在村务联席会议前,所有村‘两委’干部家庭走一遍,在党员会议审议行政村规模方案前,所有的党员家庭都要走一遍,在村民代表会议前,所有村民代表家里都要走一遍,在村民会议前,所有村民家里走一遍。在走访过程中,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思想工作到位、谈心连心到位,打消村民的思想顾虑,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顺利实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