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细心工作凝共识 调整规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5 08:30:00

通讯员 方芳 严一冲 记者 张婧

  近日,为高质高效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大墅镇精心组织,建立了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由全镇党员干部组成3个专班、7个工作组下村指导工作。

  5月11日以来,大墅镇召开了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工作培训会,要求每位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及村“两委”负责人吃透吃准文件精神,通过细化“路线图”,明确“时间表”,下达“任务书”,持续排摸和关注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大墅镇寺林村党支部书记余利民说:“我们上坊、寺林和老岭三个村地域相邻,原均属于老上坊乡,这次行政村规模调整我认为意义深远,有利于整合农村碎片化资源,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余利民十分支持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并积极向周边的党员、群众宣传政策,在他的带动下,大家也逐渐支持并村的决定。

  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大墅镇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把紧最严纪律红线,凝聚最大支持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优化工作。

  “阿姨,来,看一下,我们村要合并,这是给您的信,我们综合考虑地缘相近、历史沿革、产业发展等因素,对现有的6个行政村进行调整合并。”近日,里商乡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交谈,拿着笔纸记录村民提出的问题。

  行政村规模调整,是全县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对于里商乡来说更是一次建设“美丽里商”的转折点,有利于统筹里商乡各项资源,依托强村带弱村、富村带贫村、大村带小村,实现优势互补,助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里商乡迅速行动,统一思想,坚持全乡上下“一盘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行政村规模调整部署会,开展工作业务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分组上门走访,积极与村民沟通交流,加强政策宣传,针对村民的疑惑,工作小组成员认真解答,引导村民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此项工作,全力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