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并村并心”为乡村振兴做加法
发布时间:2020-05-20 08:33:00

通讯员 徐丽敏 章林美 记者 张婧

  “我是一名党员,这项工作理应走在前面,当好示范。”屏门乡项家村党员项钟云多年来一直在外工作,接到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协助做好村民代表通知、老百姓心理疏导等工作。

  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动员部署会后,屏门乡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解读实施意见,明确计划步骤,分解落实责任,全力抓好落实。秉承“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做大做强‘新村’”的发展观念,屏门乡同步建立了“每日会商”“每日督导”“每日通报”机制,第一时间做好印章收缴封存工作,冻结村级账户,抓紧资产清算,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妥善处置工程建设等遗留问题。

  屏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屏门将以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好近期和远期、“硬件”和“软件”的关系,画好新村发展蓝图,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你们说的,我都理解。但这心里总还是有点不太好受,毕竟这村名都叫了这么久,突然放弃,真是非常舍不得。”

  “村名以后还是经常叫的,作为自然村的名字,它一直存在。”

  近日,王阜乡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组的闻云发和张晓文在村民家里做思想工作,这已是他们第三个开展“夜访”的日子。

  为了平稳有序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王阜乡经过下村走访排摸和党员、村民的反映,发现有些村民对并村后新村村名叫法表示不理解。王阜乡立即成立“夜访”工作组,由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下村开展工作,通过面对面与老百姓交流,将并村的原因、意义和用新村名的原因等情况详细告知老百姓,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王阜乡实行会议资料三层把关制、村情动态全程跟踪制、第一书记全天驻守制等三项机制,推动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规范平稳开展。

  王阜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涉及到调整村的每一位老百姓,要最大限度争取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打牢并村基础,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并村后的矛盾纠纷,更好地开展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