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调研江东杭千开发区时强调 加速“飞地经济”腾飞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0-05-20 08:39:00

记者 郑文彬

  5月18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队赴江东杭千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推进,抢抓发展机遇,聚力改革创新,助力助推“飞地经济”加速发展,为淳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黄海峰一行来到千岛湖智谷大厦,走访了进驻入园的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在杭流动大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海峰指出,去年以来,杭千开发区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破旧立新,积极创新创造,工作抓得紧、项目推进快、难题突破大,干部队伍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黄海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定位。要打造全国异地发展的新标杆,抢抓发展机遇,聚焦亩均效益、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等指标引领,加快探索飞地发展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异地发展提供生动样本。要打造淳安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打造“双招双引”桥头堡、新经济发展主阵地、人才集聚大平台,为创新发展注动能、添活力。要打造飞地改革的新示范,进一步加快理念创新、路径创新和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淳安特点的飞地管理运营新模式,推动飞地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要打造培养锻炼干部人才新平台,整合县内县外资源,通过干部交流挂职等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破旧立新、干事成事的更大动能和潜力,为淳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信心、明晰方向、精准定位,聚焦空间结构、时间结构、产业结构、指标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加快推进杭千开发区建设发展。要推进“五个一批”,精准“拓展一批、建设一批、招引一批、投用一批、反哺一批”的要求,做优做精服务保障,确保项目落得下、推得快、建得好。

  黄海峰要求,要坚持高效能推进。要三位一体、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要挂图作战、月度化考核,强化目标引领、责任落实、考评督查,加强精准化、精品化招商引资力度,为飞地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要“清”上加“亲”、优质化服务,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营造亲商爱商、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构建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营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要上下联动、机制化协调,促进议事协调机构规范化、制度化,为“飞地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部门协同、合力化推动,进一步强化保障举措、加大保障力度,凝聚强大合力,共同助推“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吴克青、胡敏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