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力量沉一线 行政村规模调整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1 08:49:06

 通讯员 陈铭元 章银美 记者 张婧 郭佳 余青青

连日来,文昌镇联村领导、包村干部不断下沉涉调村一线,开展“三认”走访工作,做到走访全覆盖、常年外出户电话联系全到位,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并在前期走访、座谈、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科学、符合民意的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

“这次计划把你们丰茂村杨岸自然村并入光昌边行政村,把丰茂自然村并入栅源村,都是经过前期调研和充分论证的。杨岸自然村离光昌边村比较近,合并后你们到村委办事,老人到老年食堂吃饭都会方便很多,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丰茂村包村干部吴川在杨岸自然村走访时说。

小酉坞村地域面积5.5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60余人,根据行政村规模调整规划,该村计划与文昌村合并。“行政村规模调整对于我们小酉坞村来说绝对是一次机遇,我们将搭上文昌村的发展‘便车’,借紧临高铁站的便利,为消薄增收、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小酉坞村党支部书记江桥贵说,“尽管‘并村’后我会成为小酉坞村最后一任村书记,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支持‘并村’。”

近日,在富文乡田间地头,总能看到行政村规模调整驻村工作组人员在走访涉调村党员、村民、社员股东代表及部分群众。

在前期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富文乡认真分析研判目前形势、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讲清现有基础,营造出用同一个声音讲话、同一步伐推进的舆论氛围。

“之前只知道要行政村规模调整,不知道具体内容,听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这么一讲,这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对我们聚璧村绝对是利好啊!‘家’是一样的,但人多‘家’更旺,我们小村一合并,总是会发展越来越好的。”富文乡聚璧村村民代表凌斗同感慨道。

据了解,为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平稳有序实施,富文乡成立“一办六组”,每天召开班子会,一天一研判,稳步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与此同时,富文成立3大驻村工作组,8个工作小组,40名乡干部被安排到3个涉调村,按照党员、村民、社员股东代表走访全覆盖的要求,入户进行宣传。日前,富文乡干部员已走访涉调村党员68名,村民、社员股东代表123名,农户215户,为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打下坚实的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