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薰衣草装扮振兴梦
发布时间:2020-05-21 08:52:33

记者 汪苏洁 杨波

昨日上午,淳安人的朋友圈再度被“紫色烂漫”刷屏,摄影大咖、市民游客纷纷涌入界首乡严家村,体验花海人潮相映成趣,共赴“烂漫之约”。

浪漫的背后,是界首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成功“尝试”。严家村,既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分会场,又是千岛湖第一渔村,更是集休闲、美食、体验、观光于一体的网红打卡景区村。为建设亚运场馆,严家村100多户村民拆迁搬进了安置房,很多人还开办起了民宿,但“村庄变漂亮,发展缺乏后劲”这个现实问题让乡政府感到困惑。

为解决这一难题,2019年11月界首乡从新疆引进薰衣草,为严家村周围80家民宿带来“赏花经济”商机。并通过引导公司生产薰衣草精油、肥皂等产品,延长薰衣草“花期”。以薰衣草观光及衍生品为支点,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来来来,坐这边,我们今天的鱼很新鲜,可以来一条尝尝……”临近中午,随着老板严守标热情的招呼,一群游客走进和乐民宿。近期,赏花游客逐渐增多,民宿生意也红红火火。“之前因为疫情,我们的生意不是很好,现在回暖了,相信这片紫色花海会给我们带来好运。”严守标说。

“我们计划将严家打造成为淳安亚运板块旅游集散中心,除了薰衣草花海项目,还引进了乡村渔港项目、果园体验项目等,以满足各年龄阶段游客需求。”界首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锐对严家村的未来信心满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