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聚合力 行政村规模调整“并出”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08:31:36

记者 张婧 江晓帆 通讯员 胡航 章安东

从动员部署会到村务联席会,从个别谈心谈话到征求意见座谈会,从政策解读会到业务培训会,从现场指导到进村入户动员……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枫树岭镇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全体镇村干部员、党员迎难而上、各司其职,扎实有序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这次涉及调整的村庄有20个,调整占比达35.7%,远超县里规定的工作要求及调整目标。”枫树岭镇党委委员王其佳说,按照“并得稳、融得进、促发展”原则,枫树岭镇进一步破解村与村之间资源不平衡、发展动力不足等瓶颈,打造出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力量互融的新格局。

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是全县基层治理的一件大事。针对镇域面积广、村庄分散、工作量大等问题,枫树岭镇在原有6个工作组的基础上,特别成立了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包村干部、村干部和德高望重的老同志等组成9个村级工作指导组,以“1+N”模式,深入涉及调整的村庄,开展入户走访摸情况、政策宣讲解疑虑、清产核资明底数等工作,为行政村规模调整夯实基础。

此外,枫树岭镇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向在外流动党员、乡贤能人等群体通报本镇行政村调整相关事宜,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启动以来,浪川乡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置4个涉调村指导组驻村督导,深入基层走访,了解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忧,靠前指挥,全力有序推动工作。

据了解,浪川乡的源峰村、汇源村、狮古山村、浯溪村等四个行政村涉及此次调整,为了稳步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浪川乡利用智慧党建、远程教育、网络、广播等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截至目前,共签订党员干部承诺书1100份,向党员发放倡议书990份,向农户发放公开信831封,张贴宣传标语60条。

同时,浪川乡围绕“资金、资源、资产”三个方面,制定“一村一策”资产处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清产核资工作。目前,已经顺利完成4个涉调村全面清产核资工作,审查、核实、公示资产1867万元,为行政村规模调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浪川乡还动员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关注舆论动态和群众诉求,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浪川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村规模调整是一件大事,我们要充分为群众考虑,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统筹15个非涉调村协助配合,发挥整体效能,形成‘大合唱’,全力保障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