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威坪镇培训“土专家”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5:53

通讯员 洪涌 吴祥丰 记者 邵建来

“协助镇里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让居民商户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该怎么分,怎么分才更好!”说话的张建洪是一家环境企业的培训讲师。今年,针对农村集镇垃圾分类的难点、痛点,威坪镇聘请张建洪所在的企业为第三方服务机构,他和同事们会定期与威坪的干部、群众进行交流。

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威坪镇通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明确社区、集镇商户、驻镇单位的职责及分类考核方法,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分类培训”主题,培育一批实战能力强的“土专家”,监督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此外,该镇虹桥社区注重队伍建设,提高群众参与率,在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组建清洁护卫队,实行培训后上岗,在垃圾投放集中时段对居民进行指导,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

下一步,威坪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动员党员、家庭主妇等开展垃圾分类的指导宣教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