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6:57

记者 邵建来

“有了这笔授信贷款,今年我购买新设备的钱有着落了。”日前,在石林镇人民政府与淳安农商银行举行的授信签约仪式上,明艳木业有限公司获得了50万元的授信额度。总经理方艳兴奋地表示,她准备将家具做得再时尚些,让消费者更青睐。

自主创业的方艳一直从事家具行业,设计生产的衣柜衣架销售始终不错。今年,方艳本打算购买新机器进一步拓展家装风格,但新冠肺炎疫情使公司销售业绩急剧下滑。由于前期资金投入较多,致使公司发展陷入困境。“对我们来说,能省则省。这次银行授予我50万元的贷款,且同比其他银行,淳安农商银行每年还帮我省下了近2万元的利息,对我们帮助很大。”

深化政银合作,聚焦服务需求,是石林镇深入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两手硬、两战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探索。仪式上,双方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全镇8个行政村、商会乡贤、自主创业者、抗疫先进等各类群体获得淳安农商银行8900万元的乡村振兴金融授信。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石林镇乡村旅游发展、休闲运动产业进程不断加快,建成运营了20余个运动项目和30余家酒店、民宿,2019年接待游客超80余万人次。与此同时,融资成本高、融资渠道少成为了阻碍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因素。

在石林,像方艳这样的创业者不在少数。早年前往义乌创办针织厂的赖益坤,在外闯出天地后今年回乡创办了艾菲尔口罩厂,但资金问题让他一直有些顾虑。为赋能乡贤回归,从厂址的选定、房屋装修、相关证件的办理,到后续帮助资金借贷,石林镇全力配合助推项目落地。工厂办下营业执照的当天,赖益坤拿到了淳安农商银行石林支行100万元的信用贷款,减轻了采购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资金压力。之后因为原材料货源紧缺,石林支行又帮他增加了50万元的信用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天,赖益坤代表义乌电商支部又拿到了淳安农商银行的综合授信1200万元,这份来自家乡的诚意让他感受到浓浓的温暖。

“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给了我们更多的‘底气’,运动旅游、特色产业的复苏发展将获得更大动能。”石林镇党委书记方立华表示,“石林镇将利用此次政银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双方的组织优势、服务优势和资源优势,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群众,形成支持石林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