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废弃口罩回收 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5-22 11:59:02

为降低因废弃口罩处置不当引发的疾病感染风险,防止产生二次污染,淳安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及精神,由中心统一组织牵头,各集中办公大楼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口罩等废弃物处置工作,积极有效对抗疫情。

一、科学、全面设置专用设施

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管辖的所有集中办公楼的醒目位置,设立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注明“废弃口罩专用桶”标识,内设塑料袋内衬,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从源头控制废弃口罩与其他垃圾的混投。

  二、宣传、引导规范投放

积极引导单位干部职工规范投放 ,集中办公大楼工作人员使用过的口罩废弃前用75%酒精或84消毒水消毒,然后将口罩反折捆绑后,投入到“废弃口罩专用桶”。

  三、及时、有效清运消杀

严格按照清洁运输要求,对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加强垃圾容器每日消杀,特别是加强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公共场所等消杀工作。废弃口罩每天统一由专用车辆回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