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行走在阅读中品味“汾”情万种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5:37

通讯员 李彬君 谢航凯

  “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坐看湖德塘的天光云影,状元亭中凉风习习,孩子们稚嫩的童声,让一首《村晚》独具“汾”情。

  近日,汾口镇小学60余名师生,在汾口镇湖德塘公园开展了一场“耕读传家,行走阅读”的朗诵活动,学生们在鸟语蝉鸣、湖光山色间品味风景,在阅读中感悟人生。

  据汾口镇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一直把耕读文化融入于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中,致力于培养勤四体、分五谷、晓知识、行善美的优秀人才。为了让学生能更加深切地体验劳作感受,学校建设了耕读园、耕读人家,还在学校附近的射墩村设立了“蚕桑家事体验基地”,让学生在学习传统农耕文化之外拓宽视野,了解现代农业文明,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热爱家乡的情感。

  此次“行走阅读”所在的湖德塘公园,是汾口镇美丽城镇创建的重点项目之一。经改造后的湖德塘公园,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如今已是周边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