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化合作 互融互通 共促发展 淳安·歙县人大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黄海峰致辞 董文吉高秉如签约
发布时间:2020-05-26 08:42:05

  记者 杨奇

昨日下午,淳安·歙县人大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并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国良主持签约仪式。

致辞中,黄海峰首先代表淳安县委县政府对歙县人大代表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说,淳安、歙县一衣带水、唇齿相依,地缘相近、人文相通,自古交往密切,合作渊源已久。随着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等合作机制的实施,淳安、歙县成为了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两地的交流合作由生态环保逐渐延伸拓展至旅游、文化、交通、治理、民生等各个领域。随着杭黄高铁的建成通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启动推进,在新时期让淳安与歙县成为了杭州都市圈伙伴;2019年杭州市与黄山市签订了“1+9”合作协议,更明确了“加快建设杭黄省际旅游合作示范区,创建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生态补偿试验区”等目标。淳安、歙县两地人大紧跟时代脉搏,携手共抓新机遇、共绘新蓝图,在加强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共建方面积极作为,充分彰显了两地人大工作力度、强度和深度。

就两地人大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黄海峰表示,希望两地人大坚持保护为先,始终把新安江流域、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全面抓好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和水生态建设,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再上新台阶;坚持发展为要,紧扣“1+9”合作协议以及杭州都市圈建设等要求,加快推动“浙皖1号旅游风景道”建设,联合培育沿线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加速旅游产业协作融合步伐和产业布局、培育、发展一体化发展,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再创新业绩;坚持民生为本,瞄准民生所需所盼,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交通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特别是在当前“战疫情、促发展”之际,积极围绕民生领域堵点痛点,找好合作课题,办好民生实事,共同推动惠民利民再上新水平;坚持改革为重,对照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建立更高质量、更深度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水平,充分发挥好人大作用,助力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共同推动履职尽责再显新气象。

签约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和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秉如代表两地人大签署《淳安·歙县人大交流合作备忘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书记姜作军和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书记吴政代表两地人大机关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