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宋村乡行政村规模调整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6 08:53:03

通讯员 汪婷 记者 张婧

“你们对这次行政村规模调整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说说看……”连日来,宋村乡联村干部走村入户、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掌握村情民意,并对百姓关注的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村级组织管理、资产债务、过渡期账务运行等问题答疑释惑。

此外,宋村乡还通过排摸,详细了解涉调村外出户人员名单,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行政村规模调整的相关事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硖石村是宋村乡需要“合并”的行政村之一。该村党支部书记夏建平表示:“硖石村和青山口村同属一条源,地理位置临近,依托这二十五里青山,农旅融合大有文章可做。建设美丽乡村也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两村合并后我们更有信心把新村建设得更好。”

“乡里集中调配了4个工作组下沉到一线,依法依规、因村施策地开展各项工作。”宋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宋村乡涉及行政村规模调整的4个村均已召开了村务联席会议、党员大会、村民(社员股东)代表会议,共发放公开信1360份、倡议书880份。

下一步,宋村乡将坚持一个声音喊到底,同个步调走到头,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坚决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