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对话专家学者 探讨千岛湖旅游发展之路 郑志光出席
发布时间:2020-05-30 08:30:00

记者 杨奇

  5月29日下午,2020千岛湖论坛·旅游峰会圆桌对话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与产业论坛主旨演讲嘉宾及其他专家、学者们一起,共同探讨千岛湖旅游产业发展未来之路。

  对话交流中,张鸿斌首先对几位嘉宾所作主旨演讲表示高度的赞赏和衷心的感谢。张鸿斌说,近年来,淳安围绕千岛湖这一湖秀水的高水平保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收到了极好的成效。与此同时,如何平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以实现绿色、协调、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成为了当下淳安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次旅游峰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围绕如何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千岛湖旅游转型发展畅所欲言、各抒高见,为淳安进一步做大做强以旅游为主导的三产服务业,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提供了丰富的智慧成果,令人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在之后的对话中,张鸿斌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张鸿斌指出,千岛湖旅游下一步必须要从观光式向沉浸式转变提升,通过对产业的科学规划布局和文化的深入挖掘利用,让游客能在旅游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感受和体验这座城市、这个湖泊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要从同质化向多元化转变提升,谋划引进更多主题鲜明、吸引力强的大型旅游综合体,打造更多湖区游之外的次级旅游目的地,形成旅游产品的差异化、多元化;要从国内IP向国际IP转变提升,既要围绕“千岛湖”这一大IP进一步塑造更强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也要深入挖掘、总结和打造具有千岛湖特色和底蕴的IP群,并通过国际化的进程倒逼千岛湖旅游产业的转型提升;要从传统旅游向智能化旅游转变,借力智能化手段应对疫情考验、实现化危为机,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城市大脑建设等进一步提升千岛湖旅游产品的质量和旅游服务的水平。同时,张鸿斌强调,千岛湖产业链也要从中低端向高端转变提升,要大力发展水饮料、大健康、会议会展、运动休闲等更加环保、更富价值、更有前景的产业,推动更高水平保护和更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郑志光、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费林建等出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