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论坛·旅游峰会产业论坛开幕 黄海峰致辞 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发布时间:2020-05-30 08:31:00

记者 郑文彬/文 杨波 王建才/摄

  5月29日,2020千岛湖论坛·旅游峰会产业论坛开幕,国内外旅游领域顶尖人才齐聚千岛湖畔,以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脑力激荡、智慧碰撞,为淳安也为全国各地的旅游在疫后振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提供理论指导和思路方案。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妹致辞并宣布峰会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倻捷出席活动。

  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致辞中,黄海峰表示,经过将近四十年的发展,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淳安最具潜力、最有活力、最富魅力的支柱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和未来产业。尤其是近年来,淳安充分依托绝佳的山水资源,秉持“千岛湖是风景也是背景”“旅游是主体也是载体”“旅游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新兴产业”等理念,在旅游的特色化、融合化、品质化、国际化项目培育以及全域、全季、全时、全链产品打造上,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努力加快形成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运动体验、康体养生、赛事会展等“多位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成为全国首批旅游强县、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

  黄海峰表示,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给全国的旅游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度给淳安的旅游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时代大考,淳安奋力展开自救,擦亮“零疫情”品牌,出台一系列扶企政策,举办一系列促销活动,落实一系列复市举措,有效促进了旅游消费的回补、推动了旅游市场的逐步回暖和复苏。

  黄海峰表示,危机中能育新机,变局中要开新局。本次千岛湖论坛是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论坛。希望领导专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为疫后淳安,也为全国各地旅游的转型、提质、升级把脉问诊开良方;希望旅游行业翘楚能以一双慧眼和一身才华,到淳安投资兴业,不断壮大淳安旅游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希望来宾在本次论坛中能够有所启发、有所借鉴、有所收获,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淳安也将会把本次旅游峰会论坛成果及时转化应用到旅游疫后振兴、产业转型的创新实践中,持续推动旅游发展理念、路径、方法、机制的破旧立新、改革创新、推陈出新,打造更多全域、多元、融合的深度体验旅游产品,努力开创淳安旅游发展新局面。

  论坛还举行了“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高端智库”旅游专家聘任仪式、千岛湖旅游招商资源发布、项目签约、圆桌对话等系列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