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这个“六一”有点“6” 小朋友当起垃圾分类“小小指导员”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2:36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姜磊

  “六一”国际儿童节,怎样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县城管局为南山学校二年级学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六一”活动,20多位学生化身“小城管”,上街体验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

  5月31日下午,城南中队门口停着四色垃圾清运车,这是为垃圾分类“小小指导员”准备的实践课的“教具”。

  “同学们,我们看看这4辆车有什么不一样呢,红色车子装有害垃圾,蓝色车子装可回收物,白色车子装其他垃圾……”为了让他们提前适应垃圾分类“小小指导员”岗位,县城市管理局“城管蓝+环卫橙”双色服务队垃圾分类宣传员严雪兰和环卫收运师傅轮流上阵,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短暂的“岗前培训”,利用现场四色垃圾收运车和图片说明,科普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组织五小学生进行垃圾分类问答和游戏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并鼓励学生将学习到的垃圾分类小常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垃圾分类宣传员严雪兰开始为这些垃圾分类“小小指导员”进行“岗前培训”,并组织学生进行垃圾分类问答和游戏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阿姨,您家垃圾分类做得不对,纸巾是其他垃圾,果皮是易腐烂垃圾,一定要分开扔哦”“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不能和易腐垃圾混投在一起”……在一系列培训后,这群“小小指导员”开始正式“上岗”,对乱扔垃圾、未进行垃圾分类的沿街商户进行“指导”。孩子们一边严格“执法”,一边送上宣传单普及着垃圾分类知识,沿街商铺的店主们看见这群萌萌的“小小指导员”,都满脸笑容。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新颖,让孩子来当垃圾分类指导员,不仅让孩子掌握了关于垃圾分类和垃圾循环利用的知识,还带动家庭一起树立环保意识。”作为家长的余春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

  据悉,今年4月底,我县小区“撤桶并点”工作顺利完成,千岛湖镇12个社区129个居民小区全面实行分类投放,小区配置了具有相应标识的分类垃圾桶。5月中旬,城区范围内全面完成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实现垃圾分类“杭州模式”全覆盖,沿街垃圾桶撤除后,改用相应清运车定时定点上门收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