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领导带队看望少年儿童 黄海峰张鸿斌分别带队 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5:44

记者 杨奇 江晓帆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分别带队到幼儿园、小学看望少年儿童,为他们带去关怀和问候,并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事业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黄海峰一行首先来到梓桐镇幼儿园,这里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儿童节特色活动,看到叔叔、阿姨们的到来,都表现得十分开心,争相表达着自己节日里的快乐与喜悦。黄海峰躬下身,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并送上节日祝福。黄海峰表示,幼儿时期是孩子们启蒙教育最为重要的阶段,要寓教于乐、因材施教,培养孩子们敢于探索、乐于实践、勤于思考的习惯,尤其是要重视孩子们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茁壮成才。

  作为“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全国首批5所试点学校之一的梓桐镇中心小学,在我县教育部门和相关公益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改建提升已初见成效。在这里,黄海峰进教室、访宿舍、看成效,并为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祝福和寄语,勉励他们学好文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锻炼茁壮身体,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同时,黄海峰就淳安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在积极引入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助力教育事业的同时,注重发挥相关部门、乡镇的作用,因势利导、主动作为,不断改善提升学校硬件设施和办学条件,注重学习和借鉴先进教育理念、方法和创意点子,为淳安教育,尤其是乡村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全面而坚实的软硬件支撑。

  张鸿斌一行先后前往城区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等部分学校,向“祖国的花朵”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实验小学,孩子们为张鸿斌一行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你叫什么名字?”张鸿斌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送上节日礼包,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学生。随后观看了学校的文化长廊、学生阅览室,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办学理念、教育设施等情况。张鸿斌对学校坚持以特色教育引领全面发展的理念表示肯定。他说,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每天都开开心心!”走进实验幼儿园,张鸿斌亲手将节日礼物送到孩子手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深入孩子们学习、活动、休息的各个区域,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及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张鸿斌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尤其是困难留守儿童,要给予更多的陪伴和关爱,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县领导郑志光、汤燕君、徐月焕、余红英、何建法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