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民办事好村官 履职尽责好代表——记县人大代表方田中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8:17

记者 余青青

  富文乡方家畈村书记、县人大代表方田中,17年为村服务,三届县人大代表,是村民口中的好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眼中的好代表。

用“土烧”增收致富

  2003年初,方田中就开始为方家畈村服务。当时他是村委会主任,但因村书记一直在外工作,所以村里里里外外、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部由方田中一人承担。于是,他开始了“一肩挑”的重任。

  后来,方田中得到村里老百姓的支持,重新选举时,他全票通过,当选了方家畈村党支部书记。下一步,如何为村消薄增收,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

  经过一番调查和思考,立足富文“土烧”文化,方田中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再加上与省社科联和省邮政管理局两家帮扶单位多次商讨,先后筹资了145万元。有了启动资金后,方田中更加有了干劲。

  2019年,在方田中的带领下,村两委把原先废弃的大会堂利用起来,开了一家“土烧”作坊,再聘请有十几年酿酒经验的酿酒师傅。他们想过其他法子来增收,但是酿酒相对而言是最稳的,百姓也都非常支持。

  “在我们富文酿的酒总体来说还是供不应求。我们假如一年酿五万斤酒,一斤酒10元的利润,最起码也有50万元。”方田中脸上露出笑容。据了解,目前这个“土烧”作坊已出酒1万多斤,让村民对村集体增收有了盼头。

  此外,方田中还为村里的生态环保积极做贡献。在2019年4月的第一次乡级环保督查中,方家畈村列全乡倒数,方田中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痛定思痛,出台村内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加强督促整改,此后方家畈村在乡级环保督查中始终名列前三,甚至拿过几次第一。

用“行动”勤勉履职

  方田中作为县人大代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乡村两级干部会议、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和法律,参加县乡两级人大组织的履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2019年,他被评为最美县人大代表。

  “我听到选民的建议,有时候是面对面倾听,有时候是电话里沟通。我用笔记下来。”方田中说,他出席县人代会会议,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提出了农村饮用水工程改造提升、启动杭黄高铁千岛湖站至富文乡接线公路工程、增加全县生态公益林面积等代表建议。

  目前,农村饮用水工程持续推进,全乡各行政村饮用水状况明显改善;县林业部门开展非公益林地调查摸底,积极向上争取生态公益林政策。

  此外,方田中还积极参加县乡人大组织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主动进代表联络站和流动联络站接待选民,在农村公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中提出注重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等合理化建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