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黄海峰张鸿斌分别带队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9:12

记者 杨奇 郑文彬

6月1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分别带队赴威坪镇、文昌镇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在威坪镇金通水库,黄海峰详细询问了水库扩容、淤泥清理、供水保障、水质提升等情况,就防汛工作进行现场研究。黄海峰指出,5月29日淳安入梅以来,已出现降雨过程,并将迎来较大范围的连续降雨,防汛抗洪压力迅速凸显。全县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防汛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紧盯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农民危旧房等重要部位和重点环节,压实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责任,加大值班值守和巡查巡防力度,及时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全面提升防汛减灾工作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黄海峰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强防汛减灾的培训和指导,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自我保护的相关举措,注意自身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平稳度汛。

“千岛湖的交通项目,建设标准高、环保要求严、外界关注高,对于你们项目方而言,既是工程建设能力的挑战,也是树立行业标杆的机遇。我们要一起努力,为全县人民建设更多致富路、发展路的同时,也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奉献上更多美丽路、风景路!”在屏三公路改建和千黄高速建设施工现场,黄海峰指出,淳安交通项目建设的安全定义,既包括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也包括环保安全和风貌提升。要坚持“风景越来越美、水质越来越好”的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在路面桥梁、收费站点、服务休息区等重要环节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充分彰显千岛湖的自然山水和一流生态优势,做到沿线复绿与公路建设同步、环境整治与道路建设同行、色彩风貌与美丽山水同调,不断提升淳安道路建设品质、品牌和品味。

在西河水库,张鸿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水库安全运行及防汛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水库功能、管理养护、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检查了乡镇级湖(库)长制落实情况。张鸿斌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值守,认真排查隐患,特别要重视边坡防治工作,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应急储备物资都有哪些?”“有没有配备无线电通信设备?”来到文昌镇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张鸿斌现场查看了仓库规模、储备品种数量等情况,听取应急物资管理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未雨绸缪早作准备,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充足,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位于西阳村的避灾安置点,张鸿斌查看了硬件设施条件,仔细询问了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轮换更新等工作,完善避灾安置点设施设备,确保避灾场所安全有序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郑志光、张海燕、徐月焕、商松懋、余红英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