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莲叶何田田 致富日子甜
发布时间:2020-06-04 09:12:00

记者 王建才 叶青

  6月2日,左口乡瑶村岭下自然村村民方志洪种植的82亩荷花盛开,放眼望去,片片荷叶错落有致、翠绿欲滴,绿叶间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前两年,方志洪看到村里的荷花塘引来了众多游客,又从电视上了解到荷塘养鱼的成功例子,产生了承包荷花塘养殖清水鱼的念头。去年9月,方志洪将承包来的荷花塘加高加固,并开挖鱼沟,投资50万元,放养了2000余斤草鱼、鲫鱼、胖头鱼和200多斤龙虾,边投入边用心学习养殖技术。今年4月,他又招募本村村民,在塘里种下了满池荷花,用心经营起“荷鱼经济”。

  “荷花塘里养殖清水鱼是我县清水系列的一种新模式,也是荷鱼共生的良好经济业态,养鱼可促进荷花荷叶的生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荷塘效益。”左口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智介绍说。

  左口交通区位蜕变,为这一方“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插上了乡村振兴的翅膀。如今,方志洪承包的荷花塘养鱼不仅保留了岭下自然村荷花的美丽景点,还带来了荷花塘二次经济效益,走出了一条“美丽+经济”的新路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