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深入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 努力成为全国宜居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 黄海峰在杭州主会场参加 张鸿斌刘小松郑志光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08 08:39:48

记者 江晓帆

6月5日下午,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规划纲要及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深入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奋力打造闻名世界、引领时代、最忆江南的“湿地水城”,努力成为全国宜居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

县委书记黄海峰在在杭州主会场参加,并代表淳安县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张鸿斌、刘小松、郑志光、宋立新、张海燕、汤燕君、商松懋、余飞、李浙峰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是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两山”理念结出更多硕果的政治责任,是厚植发展环境新优势、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字招牌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内外兼修、筑牢本底,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高水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清废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美丽经济发展。做精城乡“美丽单元”,做优城乡“美丽链条”,做特城乡“美丽面貌”,持续提高人居环境水平。推动历史文化与生态价值提升相融合、绿色生活方式与文明习惯养成相融合、“最美风景”与“最美风尚”相融合,全面提升城市气质。

会议强调,要按照“山水相融、湖城合璧、拥江枕河、人水相亲”的理念,高水平打造“湿地水城”,以此作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杭州的主抓手,把杭州最美的基因传承好、把杭州最靓的元素展示好。重点是实施“万顷湿地、万里碧水”工程,形成六大标志性成果:推动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联动实施西湖全域综合提升和西溪原生态保护提升,让天堂明珠更加光彩夺目;深入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和利用,扎实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书写千年运河华彩篇章;全面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巩固提升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成果,率先探索新时代我国特大城市湖泊保护的实践范例,彰显“一湖秀水、满目青山”独特魅力;全面提升三江两岸生态人文景观,精心打造钱塘江诗路,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启动建设湘湖和三江汇流未来城市实践区,努力唱好“西湘记”,打造最江南、最艺术、最科技、最国际的传世力作,做到横空出世、闪亮登场;加快打造湿地公园群落,把保护利用湿地和美丽城乡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激活市域湿地资源,努力打造更多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绿色空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