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档案业务培训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0-06-09 09:32:33

通讯员 杜莹 记者 王筱倩

  日前,县委办(档案局)、县档案馆联合开展档案业务培训活动,以此拉开“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县档案馆业务骨干作专题授课,着重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员职责,行政村规模调整及村级组织换届中的档案工作,基层档案室建设标准、档案收集及日常规范化管理,档案移交进馆的质量标准及移交要求等四项内容。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部分县属部门下属二级单位共120余家单位近150名档案员参加学习。

  近年来,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在组织档案员参加杭州市档案员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立足“淳安特色”,为全县档案员量身打造“定制”式培训。培训内容紧扣档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最大程度结合以往档案年检、随机检查、日常指导,以“理念+实操+案例”的方式,“对症下药”帮助档案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水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