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7月1日起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启用
发布时间:2020-06-10 08:42:10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程连

近日,县残联根据市残联的统一部署,将从2020年7月1日起启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实现智慧助残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其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合法凭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各级政府有关政策的重要依据,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县启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原第二代纸质残疾人证同时剪角右下角作废(不收回)。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与第二代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加载杭州通应用,具有免费乘坐杭州市内公共汽车、地铁、水上巴士的功能,原杭州通优待卡收回。

据悉,县残联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全县1.8万持证残疾人的换证工作,并送证上门,残疾人无需提供任何材料。新申请办理的残疾人证皆为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新申请办理受理方式:户籍所在乡镇残联窗口;网上受理方式:“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办事服务”APP。各相关单位和窗口知晓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并予以应用支持。县残联换发新发工作联系方式:65081086、64827781。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