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同心共筑小康梦张鸿斌带队赴贵州省剑河县对接东西部 扶贫协作工作 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12 09:10:15


6月9日至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带队赴贵州省剑河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在剑河期间,张鸿斌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剑河温泉城、雷阿哥农特产品消费扶贫体验馆、剑河县食用菌产业园、剑河民合服饰有限公司、大巫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建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剑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以及淳安派驻剑河的扶贫挂职干部。

张鸿斌在联席会上表示,淳安、剑河虽然相隔千里,但自2013年结对帮扶以来,两地便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淳安始终立足“剑河所需、淳安所能”,不断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援和携手奔小康等方面,与剑河县加强对接、密切协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鸿斌指出,今年以来,淳安县借助“零疫情”契机,通过发放景区门票、消费券等一系列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动淳安支柱产业——旅游业在复工达产中率先突围、走在前列。同时,围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配套建立推出了千岛湖水质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系统防控治理、深绿产业培育发展等“十大专项行动”指挥部推动机制和大督查机制,并组织实施“争先创优”“比学赶超”攻坚大比武,加速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达成,有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鸿斌说,淳安已经把2020年扶贫协作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并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内容,实施挂图作战。淳安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继续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方面深化协作,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落实帮扶措施,提升帮扶成效,助力剑河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张鸿斌真诚邀请剑河的朋友常来淳安,推动两地关系更亲、合作更紧、成果更实,并勉励我县派驻剑河的扶贫挂职干部要以主人翁意识,为两地携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剑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对淳安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淳安给予剑河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淳安帮扶剑河的这七年来,两地在携手攻坚中加快了脱贫步伐,在结对交流中学到了先进经验,在双方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肖金城希望两地在协作交流上永不按“停止键”,在农特产品销售上常按“快进键”,在旅游发展合作上永连“数据线”。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紧扣脱贫攻坚与区域发展两大主题,加强资源互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扶贫协作纵深发展,努力探索先富帮后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新途径新方式。

此外,两地还签订了《2020年淳安县·剑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对口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淳安县领导董文吉、余红英、汪雪梅,剑河县领导杨胜刚、姚伟明、龙国金参加。


本报记者江晓帆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晏学源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