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上下一心 步调一致 千岛湖镇圆满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08:55:09

记者 张婧 方杰 通讯员 胡双英

  6月12日,千岛湖镇汪宅村和淡竹村举行了行政村挂牌仪式,为千岛湖镇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画上句号,也拉开了新村发展的序幕。

  据了解,千岛湖镇原有15个行政村,本次规模调整涉及6个村,其中金家村、东汉村、井塘村、茂畈村合并为汪宅村,农林村、淡竹村合并为淡竹村。调整后,原有行政村减少4个,减少幅度达26.67%。

  千岛湖镇通过动员培训会、成立工作小组、实地走访等方式,全力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得到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淡竹村村民洪樟苟说:“行政村规模调整以后,村子规模扩大了,人口也增多了,对老百姓来说肯定是有好处的,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推动新农村建设再上一层楼。”

  据介绍,下一步千岛湖镇将以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以行政村数量的“减法”换取新村加快发展的“乘法”,着力打造新村班子新形象,推动新村有序运转,谋好新村发展“后半篇文章”,开创“名城新村”共富共美新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