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围绕产业链提供金融方案 融资畅通工程精准帮扶企业破难题
发布时间:2020-06-15 17:22: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4日讯(融媒体新闻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金亮 王西 诸暨台)今年以来,浙江把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与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紧密结合,不断创新金融供给的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供给的效率和精准度。来看报道。

走进诸暨这家化纤企业,车间里的设备正在全负荷生产中厚款袜子的原料。产品用于秋冬季,企业的回款也大多集中在下半年。现在这个阶段,企业投入大、回款少,企业想到银行贷款,抵押物又不够。

正当企业资金犯难时,上游供货商华海联合金融机构,推出了“分销通”,为下游企业提供产业链金融解决方案。企业负责人只要在平台上提交贸易合同,不仅可以解决要还的账款,还在没有银行授信的情况下贷到了100万元。

以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中心,盘活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当地银行为华海的“分销通”资金池授信1亿元,华海下游的2000多家小微企业,都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资金周转,共享银行授信额度。

截至5月底,该平台已经服务浙江省内供应链核心企业1100多家,带动支持上下游中小企业4800多家,区块链应收款签发余额440多亿元。

浙商银行公司部产品营销推广中心总经理邵丽蓉告诉记者:“就像一个核心企业,它建了一个微信的群,然后把供应链的上下游的企业拉到这个平台上,上游的这些供应商它实际上就不需要有获得一个银行的授信,它就非常快捷地就可以来实现融资。融资成本会和社会上的融资成本相比,融资成本会比较低。”

创新金融供给,把资金输送到最需要的企业手中。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服务、金融产品,让更多制造业小微企业贷得到款,贷得起款。眼下,华夏银行联合菜鸟,推出物流供应链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融资;交通银行为家具行业提供“一家分行做全国”的供应链融资服务,为核心企业提供1亿元项目资金。浙江银保监局联合省财政厅、省经信厅研究推出《浙江制造业金融服务精准支持实施方案》,聚焦技改等四类制造业重点业务,建立制造业多层次融资渠道。

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全省制造业贷款2.57万亿元,增速同比提高4.73个百分点。同时,全省以优惠利率向3.1万户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1390亿元,为企业节省成本14.85亿元。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