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千黄高速淳安段顺利实现全线双幅贯通
发布时间:2020-06-17 12:38:00

记者 王建才 通讯员 郑文涛

  6月16日晚,随着千黄高速5标燕山大桥最后一个合龙段顺利合龙,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浙江省淳安段(以下简称“千黄高速”)顺利实现全线双幅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并力争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千黄高速起点始于皖浙交界处威坪镇株林村附近,沿线主要经过淳安县威坪镇、宋村乡、金峰乡、左口乡、千岛湖镇等5个重点乡镇,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项目全长51.422km。全线设桥梁14.44km/43座,隧道25.92km/27座,桥隧比占总里程78.8%。截至目前,千黄高速累计完成投资85.62亿元,占总投资95.27亿元的89.9%,全线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均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完成40%。

  千黄高速公路作为浙皖两省、杭黄两市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是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建设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浙江省高水平建成交通强省、积极建设“重要窗口”的先行示范作用,承载着淳安县46万人民的梦想。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形成“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三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旅游环线,打造国际黄金旅游线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促进淳安沿线产业区块的形成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深远影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