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4:38


6月1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中高考准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

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这次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使命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建设“重要窗口”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对标“重要窗口”,往心里学。要聚焦“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窗口”建设的硬核举措,对标对表,以实际行动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地方责任,展现“重要窗口”淳安独特魅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突出特色重点,往深里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的深情厚爱、关心牵挂和殷殷重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两山”理念,进一步拉高奋斗标杆,立足自身比较优势,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开创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魅力风景线,切实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使命担当,着力推动生态大保护、环境大提升、乡村大振兴、产业大转型,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淳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形势,往实里干。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变应变、以常应变、以智应变,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最新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强化精密智控,完善闭环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效。要精心周密做好中高考各项准备工作,高度关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细节,做到排查全面、虑事周全、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中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坚决守护社会平安,严格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实施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要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六新”建设,围绕MEI指数查短板、强弱项,激励争先创优,激发拼搏奋进,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要加快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十大专项行动”,注重协同作战、系统集成,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凝聚攻坚合力,取得更多项目性进展、体制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要全面有序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落实支持政策,谋划发展思路,加强宣传引导,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推动落实“先富带动后富”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要着眼大局大势,立足淳安实际,突出特色、注重创新,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淳安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记者郑文彬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