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离乡不离心鸠坑乡外出村民 返乡为“并村”投票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8:25


日前,鸠坑乡严村村、翠峰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村民撑着伞,在雨中排起了长队,挨个进入党群服务中心,等待在村民、社员股东户代表会议上表决“行政村调整方案”和“集体资产融合处置方案”。

鸠坑乡现辖9个行政村,其中翠峰村、严村村两村人口在600人以下。本次行政村规模调整,两村合并建立新的严村村,新严村村区域面积18.72平方公里,有13个村民小组,村民372户,共1160人。

“永香,我们马上要召开村民、社员股东户代表会议,表决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和集体资产融合处置方案,你能不能回来参加这次表决?”会前,严村村党支部书记严志峰给在外地的村民汪永香打去了电话。“并村是好事,村大了就更有资金办大事,我肯定要赶回来投上一票。”提前一天时间,汪永香在儿子的陪伴下,赶回了家。

当天一大早,在鸠坑乡政府食堂工作的徐辉杰,在给并村工作组的成员烧好了早饭后,专门请假回到翠峰村,为“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和“集体资产融合处置方案”投上庄重的一票。“虽然可以让别人代写,也可以微信表决,但我是党员,在并村的事情上,现场表决才更能体现带头作用,所以必须赶回来。”在同意表决的签名表上签字后,徐辉杰又急急忙忙开着车回到工作岗位上。

据统计,两个村的表决率和同意率均为100%。


记者张婧 通讯员李文君 倪明娟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